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深圳财政新闻联播

盐田区财政局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近期,盐田区财政局大力强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确保了国有资产安全完整,提升了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国有资产水平。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依照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新印发的《深圳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办法》,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对盐田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进行修订。

  二是抓好技术保障,实施“一卡一物一标签”化管理。通过购置与盐田区国有资产管理系统相配套的固定资产硬件设备,如FRID标签打印机、手持盘点枪等,帮助系统上线单位固定资产贴上电子标签。各单位通过FRID打印机给固定资产贴上电子标签,实现“一卡一物一标签”化管理,并利用射频技术读取固定资产信息,减少固定资产盘点程序。

  三是确保账实相符,组织开展资产核实认定工作。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根据上年度资产清查专项审计结果进行资产核实认定,并按相关批复文件进行账务调整和处理,确保资产账实相符。

  下一步,盐田区财政局将组织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实现固定资产标签化管理,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规范化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