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深圳财政新闻联播

龙华区2017年预算调整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全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近日,龙华区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顺利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此次预算调整围绕重点,突出民生,是促进辖区稳定发展、保障辖区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的重要举措,也是龙华区升格为行政区后首次经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预算调整,对于推动龙华区财政工作规范化具有突破性意义。

  一是合理调整,保重点促民生。根据预算法进行预算调整,有利于及时调整支出结构,保障区委区政府重点中心工作。结合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该区按照“依法依规、围绕重点、突出民生、厉行节约”的原则,制定了龙华区2017年预算调整方案,重点保障城市治理“双提升”、征地拆迁等城市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支出,以及教育、卫生、治水提质等重点民计民生支出,推动辖区产业发展用房购置等重大项目落地。

  二是强化执行,督支出促发展。通过此次预算调整,切实提高了各部门预算的准确性和可执行性,加快预算支出执行,提升预算资金使用绩效,支持推动辖区经济发展。经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审定后,龙华区财政局第一时间按照预算调整方案下达指标,以保障资金及时到位,确保辖区各项支出工作正常开展。

  三是依法依规,强统筹提效率。财政预算调整提请人大审议是履行法定程序,充分体现了该区依法依规,严格按照预算法和预算法执行条例来开展财政工作,推进了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有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