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深圳财政新闻联播

深圳市财政委认真部署2017年度全市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近日,深圳市财政委召集各区(新区)财政部门分管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局领导和监督检查科科长以及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和有关业务人员召开2017年度全市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明确了会计监督检查的目标、内容、对象、范围、时间和要求。

  根据财政部的要求,结合深圳的实际,今年深圳会计监督检查的重点为孔雀计划专项资金扶持的企业、代理记账机构、行政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等四大类。为扎实做好此次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将采取上下联动、横向联合的方式开展检查,各区(新区)财政部门将按市财政委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对孔雀计划专项资金扶持企业(单位)和代理记账机构的检查,同时自行选取辖区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检查,深圳市注协将发挥行业监督职责,积极配合市财政委开展会计师事务所的联合检查。

  深圳市财政委文政副主任出席动员部署会并作了讲话,他强调了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会计监督检查工作;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序开展会计监督检查工作;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树立会计监督检查权威;四是严肃检查纪律,树立财政监督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