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深圳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委落实降费措施,预计今年再为企业减负6.5亿元

  近年来,深圳市根据中央、省“正税清费”的有关精神,加大对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特别是涉企收费的清理力度,从2011年1月至今,先后取消、减免或降低收费131项,累计减轻社会和企业负担将近30亿元。同时,深圳市按照省的统一部署,妥善推进部分国家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省级及以下收入减免工作,2016年4月起实现了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

  从2017年4月1日起,深圳市再一次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取消、停征和调整1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预计全年将为企业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6.5亿元(按三个季度计),以后每年的减负数将达到8.14亿元。目前,深圳市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仅有12项,政府性基金项目仅有6项,全部为国家定项目,按照财政部的规定减免权限在中央一级,深圳市无权自行减免。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公开制度,深圳市在中央和省已公布目录的范围内,对全市开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清理,以目录清单的方式在深圳市政府、深圳市发改委和深圳市财政委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并实行动态管理,方便市民查阅。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