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深圳财政新闻联播

深圳市财政加大高等教育经费投入

  为打造深圳教育质量深圳市财政委提供了有力的财力支撑。2014年开始对深圳大学内设的“高等研究院”按照12万元每人每年的标准安排生均拨款,通过“以点带面”迅速提升深圳大学的办学水平。2015年开始,安排深圳大学创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专项建设经费3年共计10亿元。2016年,安排南科大高水平理工大学专项建设经费3年共计10亿元。加大高职和高技工院校经费投入力度,2016年我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以及深圳第二高级工学校的生均拨款均上调了15%,分别达到高职1.9万元/生/年、技工1.7万元万元/生/年,该生均拨款水平已明显高于部属本科院校标准;2016年在国内地方率先实行普通高校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政策,将配比资金范围扩大到在深圳办学的所有高校,鼓励社会各界捐资办学,2016年安排配比资金1.43亿元。据测算,十三五期间高等教育投入将超过650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