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深圳财政新闻联播

宝安区财政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深圳市宝安区财政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宝安区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全省、全市、全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全局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原原本本学报告、学讲话,在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的职能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财政和国资管理工作。一是加大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培育税源,加强征管,积极组织财政收入,为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二是做好财政资金规范管理,强化预算刚性支出,依法依规不断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三是加大财政支出项目优化整合力度,改变财政支出项目只增不减的固化格局”,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通过预算调整、结余资金清理,将财政资金向教育、卫生生态环保等重点民生领域倾斜;四是贯彻落实财政预算管理体制各项改革任务,加大对各街道、各部门的财经制度指导和监督力度;五是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和深化国资国企管理改革,做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智慧国资监管平台建设、国资监管文件出台等工作,充分发挥国企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