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深圳财政新闻联播

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多措并举做好财政保障工作

  1月9日上午,深圳市财政委党组书记、主任汤暑葵主持召开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部署推进财政重点工作。深圳市财政委将按照全会决议精神和许勤书记在全会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全面加强财政党建工作,全力支持推进“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全力做好财政政策和资金保障,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财政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六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抓好财政党建工作,深化财政改革,强化财政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落实到财政工作各个方面,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省委和市委的权威。

  二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作用,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实施。牢固树立“大财政”思维,增强服务发展大局的意识。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理念,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不断提升财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公共安全、人才战略、创新驱动、提升企业竞争力、东进战略、“双创”基地建设、强区放权、治水提质、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全市战略部署,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完善投入保障机制,为深圳城市发展奠定坚实的财力基础和制度保障。发挥财政资金的集聚效应,推动我市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三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坚持“放水养鱼”的辩证思维,进一步加大财政对科技、产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中小微企业,以及新业态、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通过财政政策来更好地支持发展,通过更有质量的发展来涵养税源、厚植税基,形成正向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

  四是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财税政策精准性和靶向性,更加主动服务补短板、惠民生工作。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补短板、降成本、扩大高质量有效投资、引进人才等方面,完善财税支持政策。继续抓好降成本优环境行动计划的实施,落实中央和省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措施,继续跟进行政事业单位向企业收取保证金的清理工作,做好收费基金目录清单的动态管理,切实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推进实施第五轮市区财政体制改革,充分调动市区两级发展经济的积极性,提高区级财力保障水平。积极探索开展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破解深圳市城市基础设施有效供给不足、供给效率不高的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对教育、医疗、绿色低碳、交通、公共安全、水环境治理等民生领域资金投入,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