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深圳财政新闻联播

深圳5年投入50亿,三大礼包为民办教育保驾护航

  近年来,深圳不断为民办教育推送大礼包,5年投入50亿,着力作用在教师从教津贴、培训考评和办学条件,为民办教育继续发展保驾护航。

  礼包一:赋予民办教师长期从教津贴,提高教师教学积极性。深圳出台民办学校教师长期从教津贴政策,提高教师教学积极性。在深圳民办学校工作满3年,每人每月可领津贴300元,以后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100元,至1000元为止。根据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民办教师长期从教津贴已惠及民办中小学教师12万人次,财政投入近6亿元。获得长期从教津贴的民办教师中,满5年以上的达到1万多人,其中4685人在深圳市民办学校从教满10年以上。

  礼包二:补贴民办教师的培训经费,提升教师教学质量。2014年12月出台《深圳市民办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实施办法》,补贴民办教师的培训经费,提升教师教学质量。财政按1300元/年/人标准补贴民办中小学教师培训经费,对民办中小学专任教师、班主任、中层管理人员、校长等免费进行培训,年投入约3000万元。

  礼包三:发送民办中小学9亿大礼,每班补助10万元,改善办学条件。去年9月,深圳市政府向全市民办中小学发放设施设备一次性补助经费9亿多元,每班补助10万元,支持民办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据统计,近5年来,深圳市扶持民办中小学发展财政投入近50亿元,去年1月以来,全市新设立民办中小学9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