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深圳财政新闻联播

深圳财政“大手笔”筑房引才,未来5年将建人才房30万套

  未来5年,深圳市将建人才房30万套,深圳正在用这种独具匠心的探索,对人才表达求贤若渴的诚意。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发布“关于近期将增加供应三宗住宅用地”的公告,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各界热议。在土地资源紧缺、新增住宅用地供应规模逐年下降的情况下,深圳竟然一口气推出三宗住宅用地,这在深圳近几年的供地史上十分罕见。不仅如此,还首次采用“控地价、限房价、竞人才住房面积”的出让模式,政府支持人才安居的意图十分明显。

  普通的土地公告,使深圳城市人才战略浮出水面。尽管深圳土地资源紧缺,但为保障人才安居工程建设,解决人才住房需求,深圳大力发展人才安居工程“筑巢引凤”,大手笔供地供房,通过创新土地出让模式、完善人才住房制度顶层设计、创新人才住房建设标准等一系列举措,为人才安居铺路搭桥。根据“十三五”住房建设规划,深圳将新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4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不少于30万套。40万套,几乎相当于深圳特区成立30多年以来建设的政策性住房总和,也超出了“十二五”期间全市开工的商品房数量(35.7万套)。

  解决住房后顾之忧打造人才高地,在建立健全人才住房工作保障机制方面,我市还将筹建人才住房专营机构。为进一步提升深圳市人才住房建设运营管理能力,深圳市委、市政府决定注资300亿元,组建全市人才住房专营机构——市人才安居集团,负责市本级人才住房的建设筹集、投融资及运营管理等业务,实现人才住房全过程一体化建设运营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