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深圳财政新闻联播

鼓励深圳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开创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的“深圳路径”

  近年来,深圳市一直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以公益性为核心,以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以财政定向奖补为调控方式,撬动民办幼儿园朝着公益普惠的方向发展,走出了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的“深圳路径”。所谓普惠性幼儿园即指面向大众、收费合理、保教质量有保障的幼儿园, 是深圳市创新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供给模式。2015年财政专项投入8.13亿元,继续发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全年新增普惠性幼儿园234所,累计建成843所,约占全市幼儿园总数的56%;大力推进优质特色示范园建设,创建首批60所示范幼儿园;出台《深圳市幼儿园保教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对保教人员继续教育给予每人每年1300元的补助;组织全市3万多名幼儿园教师开展专业能力达标考核,有效提升了保教人员队伍整体素质。“家园共育公益指导计划”实施,42个项目集聚社会优质早教资源,广泛辐射社区,惠及家长和幼儿。

  2016年,全市学前教育围绕二期行动计划实施,继续以提质量为核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特别重视托底改薄工作,不断优化学前教育发展结构,持续安全健康发展。到2016年底,市、区两级学前教育名师将达到300名以上,名师(专家)工作室40个以上。此外,结合实际落实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和学历,提升财政资助政策,力争到2017年,普惠园覆盖率达60%以上,全面覆盖有条件的社区,规范化幼儿园保持在95%以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