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长治财政“三面聚焦”深化清廉建设打造“阳光财政”

  清廉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山西长治财政紧紧围绕清廉建设目标,立足财政职能定位,将清廉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三面聚焦”持续推动“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为民聚财、廉洁管财”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夯实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全市大局统筹谋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山西长治财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常态化学习教育培训机制,先后开展“太行精神”、清廉建设、“信仰的力量”等专题讲座和廉政警示教育、主题读书日、主题征文、经典诵读等专题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持续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打造“阳光财政”。始终围绕山西省长治市委提出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的总目标,主动扛起资金保障责任,强化职能作用发挥,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优化财政资源配置,聚焦“收支管监”,把清廉建设贯穿于业务开展、权力运行、资金监管、政策执行的全过程。强化预算“全周期”绩效管理,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构建起1个工作方案、1个实施细则、若干配套管理办法的“1+1+N”全面预算绩效制度矩阵,对3家部门整体支出、26个重点项目实施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1.44亿元。

  三是聚焦短板弱项,推动常治长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国有资产管理机制等,采取执行支出进度考核结果与经费安排挂钩制度,持续完善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管理挂钩机制,强化财政部门、主管部门、行政事业单位联动监督机制等举措,持续推进财政清廉建设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清廉长治、清廉山西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