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大同经开区财政运营部积极推进盘活存量资产工作

  为充分调动国有资产活力,发挥国有资产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山西大同经开区财政运营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清理、挖掘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闲置、低效运转政府资产,全面盘活全区国有资产,挖掘财政增收潜能。

  一是全面摸排梳理。有效盘活大同经开区事业单位和国企的国有资产,下达了《关于报送区直事业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情况的函》,全面对国有资产进行摸底梳理,精准识别闲置或低效资产,为盘活资产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融资合作。主动对接农发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向金融机构推介盘活存量资产项目,探讨通过购置资产、特许经营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等方式,重点盘活当前正常经营且收益较好或者增长潜力较大、长期闲置但具有较大开发利用价值、统筹盘活存量和改扩建有机结合等未来能够产生持续稳定现金流的优质国有存量资产项目。

  三是有效盘活资产。结合财政部《关于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指导意见》要求,制定国有资产盘活方案,通过优化在用资产管理、推进资产共享共用、加强资产调剂、开展资产出租、出售或处置等多种措施,提升全区闲置资产盘活利用效率,促进财政增收,着力推进闲置资产盘活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