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长治黎城财政六字筑廉法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山西长治黎城财政紧紧围绕建设清廉队伍,创建清廉机关目标,突出“明、带、压、促、融、固”“六字”筑廉法,扎实推进“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为民管财、廉洁理财”的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突出主抓直管“明”廉。落实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重亲自部署、重直接协调、重直接督办,突出清廉财政重点建设,明确按清廉黎城建设方案抓清廉机关建设。

  二是突出引领示范“带”廉。领导带头落实党内双重组织生活、批评与自我批评、述责述廉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等要求。

  三是突出落实责任“压”廉。明确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个性化内容,领导班子成员按“一岗双责”要求赋职,推进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股室和每个干部职工。

  四是突出警示教育“促”廉。组织党员到“中共中央北方局高干会议纪念馆”、黄崖洞保卫战旧址进行传统教育,并利用机关学习日播放清廉警示电教片,到廉政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使全局党员干部在活生生的案例中警醒反思,通过思想上的大震撼,获得认识上的大提高。

  五是突出结合业务“融”廉。财政工作开展到哪里,公共权力行使到哪里,清廉教育就延伸到哪里,让清廉教育贯穿于业务开展和权力行使的全过程。通过清廉教育让每个干部从思想上、根源上、能力上全方位剖析检查,及时纠偏,不断提高领导责任意识、岗位人员清廉风险意识。

  六是突出制度建设“固”廉。扎紧制度之“笼”,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规范业务流程、完善办事机制,细化工作任务,列出一图五清单,实现以单明责、照单履责、按单问责,形成明责、督责、考责、问责层层递进的责任落实体系,织密 “不能腐”的监督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