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临汾财政完善学习制度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创建,全面提升财政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努力营造“学中乐、乐中学”的良好氛围,山西临汾财政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加强干部职工学习教育。

  一是在学习制度上坚持每周每月集体学习制度。党组中心组每月至少学习一次、全体干部每月第一个周五下午集体学习、支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科室(单位)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等等。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学习,切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逐步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从“零星学”到“系统学”的转变,从“一般学”到“深入学”的转变,真正形成一股好学之风。

  二是在学习内容上坚持理论财政业务一起抓。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宪法、民法典、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会计法、采购法等涉及财政工作的法律法规知识时常学;做到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等内容及时学;做到财政工作需要的相关业务知识反复学。

  三是在学习方式上坚持灵活多样注重实效。坚持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辅导学与交流学相结合,计划学与时事学相结合,研读学和测试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逐步形成勤学善思、乐于学习、人人争做业务能手、个个争当岗位标兵的良好氛围。

  四是在学习要求上坚持三落实两结合勤检查。建立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保证学习质量。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交流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使学习更加富有成效。建立学习考勤制度。各层面的集中学习要做好学习讨论记录和考勤工作。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履行请假手续,对无故不参加学习者将予以批评教育和帮助。学习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不定期对每个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或抽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