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晋中财政积极发挥财政职能 全力办好社保民生实事

  山西晋中财政把推动财政社保事业发展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就业、医疗、养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社会保障重点领域,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实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认真落实《晋中市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案》各项补助政策,围绕“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截至6月底,累计下达全民技能提升专项补助资金5690万元,继续落实对全市1.7万名就业重点群体及贫困劳动力、企业职工进行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

  二是按照《晋中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细则》和《晋中市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疑似残疾人诊断评定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服务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实施疑似残疾人诊断评定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服务项目,截至6月底共下达4654名疑似残疾人诊断评定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服务项目补助资金764.68万元。

  三是按照《2022年晋中市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截至6月底共下达省级补助资金205.93万元,为全市城乡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服务。

  四是按照《2022年晋中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为山西省晋中市2022年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尚未婚检的夫妇进行免费婚检服务,婚检结算标准为300元/对,截至6月底共下达省级补助资金495.74万元。

  五是按照《山西省民政厅 山西省财政厅关于支持开展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试点的通知》,2022年,山西省晋中市共批复了3家幸福工程项目,按照市级配套350元/平方米的标准,市级共安排配套资金105万元,截至6月底下达资金384万元,其中省级279万元,市级资金105万元,全力推进全市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