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文水财政压实责任 强化管理 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今年以来,山西文水财政不断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积极协调部门,将财政运行分析作为重点工作抓牢抓实,及时下达预算,不断强化财政支出管理,突出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努力提升财政资金支付效率和使用效益。

  一是盯紧目标,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聚焦全年财政重点支出目标,按月分解支出任务,加快财政资金拨付使用进度,着力加快一般公共服务、疫情防控、教育科技、社会保障和节能环保等重点项目支出进度,确保及早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精准发力,强化预算执行管理。认真梳理上级专项资金项目及本级年初预算项目,加大项目前期谋划、项目储备、项目支出执行等的督导力度。对于支出进度偏慢的单位,积极沟通对接,帮助查找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预算执行的时效性。

  三是压实责任,提升预算执行效率。按月召开预算进度推进会,细化支出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流程,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预算支出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防范风险,杜绝违规支出。强化预算硬约束,建立健全“先有预算、再有指标、后有支出”的机制,在确保今年财政收支平衡、平稳运行的前提下,牢固树立依法理财意识,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拨付资金,杜绝为加快支出进度而违规支出的行为,持之以恒、毫不放松地做好预算执行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