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云冈财政积极推进一体化单位会计核算工作

  按照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一体化单位会计核算“清零”行动的通知》要求,山西云冈各预算单位保质保量完成了单位会计核算工作,业务事项记录完整明晰,会计业务处理及时规范,会计科目分级使用正确。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突出任务要求。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山西云冈财政第一时间进行专题研究,并于当天及时下发通知及操作手册,并且督促单位每月按时完成记账,每天通报,会计核算做到日清月结。

  二是突破难点,“点对点”清零。专人负责对接上级财政部门,及时了解全省、全市每日排名数据,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解决预算单位在账务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尤其是对于一些年龄较大、对系统操作不熟悉的会计人员,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及软件工程师现场指导实操,耐心细致帮助他们做好本单位会计核算工作。经过全区财务人员的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全区189家预算单位提前完成任务,实现全面清零。

  三是总结工作经验,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加大会计人员后续教育,下大力气做好财政一体化单位会计核算培训工作,全面提升会计人员业务能力;加强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规范会计核算行为,助推大同云冈预算管理一体化会计核算工作再上新台阶。

  目前,山西云冈已完成了财政一体化单位会计核算“清零”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