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阳泉财政稳住经济大盘 做好资金保障

  为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到实处,山西阳泉财政细化梳理各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认真做好大事要事资金保障工作。

  一是明确“三保”在预算安排中的优先地位,通过压缩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争取转移支付等手段,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二是多渠道筹措资金开展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05亿元,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益项目建设,提高专项债券项目储备质量,争取上级新增债券32.77亿元。

  三是想方设法筹集收入,狠抓税收收入征管入库,做好非税收入征管服务工作,推进非煤矿山整合出让和矿业权出让收益欠费征缴等,夯实财政运行基础,增强市、县(区)财政对大事要事的资金保障能力。

  下一步,山西阳泉财政将狠抓收入征管,推动非税收入尽早入库,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扎实做好大事要事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