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吕梁孝义坚守粮食安全底线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程,山西吕梁孝义坚守粮食安全底线,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一是稳步扩大粮食播种面积。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加大撂荒地复垦力度,发展“林+粮”种植模式,有效增加粮食播种面积。

  二是持续改善粮食生产条件。新建高标准农田2.2万亩,健全完善高标准农田管护机制。结合中部引黄工程,建设小水网体系,努力扩大农田有效灌溉面积。

  三是不断优化粮食种植结构。稳定玉米、小麦等主粮生产,扩大豆类作物种植面积,建设一批绿色、有机种植基地。收集好牛心柿子、铭信肉鸭、孝核1号等地方特有品种,助力国家种业振兴。

  四是推进酿酒高粱基地建设。鼓励支持西部乡镇积极发展规模化酿酒高粱种植基地,促进高粱产业向规模化、区域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五是切实提高生产保障能力。精心组织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确保夏粮高产丰收。稳妥高效实施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全力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尽可能减轻灾害损失。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地方特色农业保险推广投保力度,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抗风险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