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财政以“四大行动”
促进会计管理职能拓展、服务增值、工作提效

  今年以来,山西财政以全面提升会计服务经济的能力为目标,以高质量推动会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扎实开展“云会计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强化会计改革发展工作顶层设计,推动市场主体倍增,举办山西财政云会计公益讲堂、会计准则制度服务入企”四大行动,有力促进会计管理职能拓展、服务增值、工作提效。

  一是积极落实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和支持服务业提质增效要求,以推进行业“小升规”、工作调度和运行检测为重点,以推进云会计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为抓手,持续放大会计政策服务效应,推动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业扩规模、增效益。

  二是强化会计行业发展顶层设计,以“整、建、促”为主线,贯彻落实“国办发30号”实施意见,引导注册会计师行业规范执业、健康发展;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会计管理工作,着力破解会计管理中存在的新问题、新挑战,打造山西特色会计品牌工程;完善会计人才发展机制,加快培养高素质会计人才队伍,建立从初级到正高级层次清晰、体系完整的人才评价体系。

  三是坚持做好会计政策服务基础工作,以稳经济、保增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己任担当,聚焦财税和会计政策的重点、难点,举办了四期“齐心共战疫、我们在行动”山西财政云会计讲堂公益活动,累计在线学习人数达到5万人,切实做好会计服务支撑,为工作赋能、为发展增能。

  四是响应入企服务要求,针对企业在执行企业会计准则中的急难愁盼,主动靠前开展精准政策服务工作,全力破解企业在会计核算中遇到的痛点与困点,带动会计信息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