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朔州财政四项措施强化国资规范管理夯实国资改革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深入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山西朔州财政不断优化管理手段,提高管理效率,打好系列资产管理“组合拳”,全面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有序落实。

  一是加强国有资产入账管理。认真落实公共基础设施资产登记管理、房屋建筑物资产管理以及土地资产管理,做好分类登记和入账统计,确保产权手续完整、账实相符,夯实深化国资管理改革工作基础。

  二是加强在建工程资产管理。严格依照《基本建设财务规则》(财政部第81号令)要求,规范执行在建工程转固程序手续,加强对已交付使用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手续的固定资产的管理。

  三是加强资产出租出借和对外投资管理。履行好相应报批程序,在各手续环节中做到公开透明、规范管理,为国有资产增收创收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加强资产处置管理。加强对长期积压的待报废资产进行及时处置力度,按照规定权限,遵循公开、公平和竞争择优的原则,规范履行财产处置报批程序,确保待报废资产账实相符,最大限度减少资产损失。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