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财政狠抓工作落实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山西财政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抓”,就上半年工作情况、当前工作形势及下半年工作筹划展开深入讨论交流,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源动力。

  一是围绕“上半年工作怎么看”,达成抓落实统一共识。上半年,聚焦“破瓶颈、补短板、强队伍”要求,切实增强了做好会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工作效能。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自觉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内生动力。提高了执行效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快速出击、雷厉风行,做到工作日清日结、月清月结。提高了服务效能。以服务促管理,通过分工优化调整,形成强有力抓落实协调推进机制,精准深入抓细抓实行业监管、会计管理、人才队伍等各项重大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二是围绕“对标对表怎么办”,明晰提效能工作思路。注重全局统筹。以大视野、大手笔前瞻谋划山西省会计工作,既要抓好现有政策的落地落实,也要拿出有操作性的具体举措,确保会计行业、会计职能、会计管理等重大改革事项取得更大突破。注重方法创新。把创新能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制度创新、机制创新、业务创新等方面集思广益、提升水平。注重精益管理。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立起责任状,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以扎实举措、实际成效全方位推动会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围绕“下半年工作怎么抓”,形成促发展工作合力。下半年会计管理工作,要坚持围绕主线、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并举、前后衔接的工作方法,汇力聚智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抓重点落地。以“整、建、促”工作方案中明确的十项重点任务为抓手,建立工作任务台账,确保责任层层压实、任务件件落实。抓难点突破。以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为主线,加快推进云会计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采取逐月运行检测、入企服务等举措,积极推动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业提质增效。抓亮点推进。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会计管理工作,制定出台《山西省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出台贯彻落实“国办发30号文”实施意见,以精准施策、务实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增效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