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吕梁财政强化党建引领 保障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建设是引领财政事业发展的基石。站在新起点,立足新阶段,山西吕梁财政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财政事业发展,抓财政事业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切实做到“四个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增强理论学习自觉。全市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领“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思想上紧紧跟随,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真正捍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跟进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是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对标对表机关党建要求,逐条梳理规范,抓好“五型”机关建设,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和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组建信息宣传工作专班,发扬“全员办信息”优良传统,用好“吕梁财政”公众号等平台,打造党建工作线上生态链,积极发出党的声音,强化党建政治引领、业务引导作用,整合宣传资源,同步宣传财政工作成效,塑造山西吕梁财政良好社会形象。

  三是着力引深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严格按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制定主题党日计划,每月召开1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对标对表,不偏向、不走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四是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行机关党员积分制,按照“每月一积分、每季一公示、每年一考评”的方式,对党员履行岗位职责和在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奉献等情况具体量化,进行动态赋分,综合评价考核,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积极挖掘和树立先进典型,设立“党员示范岗”,以先促优、以优促进,调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内生动力,形成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笃行实干的工作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