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省财政厅加快实施以“整、建、促”为重点的会计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做好2022年会计管理工作部署,近日,山西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印发<“整顿行业秩序、建设法规体系、促进健康发展”做好2022年会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快实施以“整、建、促”为重点的会计管理工作在全省域扎根落实落地。

  一是以“十项任务”引领工作推进。突出“整顿行业秩序、建设法规体系、促进健康发展”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推进2022年我省会计管理工作,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任务”,推动会计工作改革与发展、整治财务审计秩序、开展代理记账行业专项整治、构建会计和评估行业监管体系、加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管理、打造多层次会计人才梯队、助力会计、审计和税务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推进会计准则与管理会计应用、升级全省会计信息化建设。

  二是以“四项机制”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山西省财政厅抓落实工作机制明确的工作思路、方法及要求,建立起清单管理机制、督导落实机制、监管合作机制、信息报送机制四项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任务内容、工作子项、目标要求、落实主体、时序进度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机制到位、措施到位,确保责任层层压实、任务件件落实。

  三是以“三个要求”促进整体提升。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会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尽快制定本单位“整、建、促”工作方案,作出详细安排部署;要形成工作合力,要与同级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人社、税务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实现信息共享互换,提升各项工作实效;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抓好现有政策的落地落实,也要拿出有操作性的具体举措,确保会计行业、会计职能、会计管理等重大任务取得更大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