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财政扎实部署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为充分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行政事业单位治理效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等方面的重要基础作用,积极服务预算绩效管理、政府过紧日子、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政府会计改革等中心工作,近日,山西财政印发《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扎实部署做好全省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市、各部门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做好统筹协调,确保符合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应报尽报”,扎实推进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汇总、审核、报送、分析、应用等各项工作。

  二是加大审核力度,提高编报质量。要求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的实际情况,科学准确编制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并在内部控制报告中填报审核情况,省直各部门、各市财政局应当对本级及所属单位内部控制报告进行审核和汇总,重点加强内部控制报告与部门预决算、预算绩效管理、政府采购、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等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同口径数据的协调一致性。

  三是开展分析应用,强化问题整改。要求省直各部门、各市财政局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开展本地区、本部门内部控制报告的专题分析和成果应用,总结内部控制报告应用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报送典型案例,深入挖掘内部控制报告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绩效管理、监督问责、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应用价值,提升内部控制工作成效。

  四是遵守保密规定,落实安全要求。重视内部控制报告的安全保密工作,按照“谁产生、谁定密”的原则,由报送主体确定报告内容是否涉及敏感信息或涉密信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