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忻州财政创新“党建”模式 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今年以来,山西忻州财政突出党建工作引领,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导向,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探索实践“党建+”工作新模式,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一是坚持“党建+管理”。以党建工作成效引领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着力实现组织体系全覆盖,严格按照“局班子成员+分管科室党员干部”的思路、“组织关系和工作岗位相一致”的原则,健全、调整、优化局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三级组织架构,理顺党员归属,方便党务工作开展,实现对管辖范围内所有党员统一高效管理。

  二是坚持“党建+监督”。最大化发挥组织功能,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的基础上,强化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强化督导检查,积极开展支部自查、支部与支部之间交叉检查及机关党委督查行动。

  三是强化“党建+服务”。通过党建引领,拟设立“接待先锋岗”、“会务先锋岗”、“服务先锋岗”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苦干、会干、巧干,充分展示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优秀的职业素养,展现财政机关担当作为良好风气,带动引领全体财政干部不断树优财政系统对内、对外形象,以此为财政事业做优做强奠定坚实队伍保障,凝心聚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