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忻州财政“三强化”深入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

  山西忻州财政坚决贯彻党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推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模式,“三强化”纵深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着力把绩效管理的理念和方法要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切实提升财政资源、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强化目标管理。将绩效目标编制作为申请预算的前置条件,提升绩效目标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健全完善政策、项目、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评价体系。

  二是强化运行监控。充分发挥“纠偏、增效”作用,重点围绕绩效目标完成、预算执行情况等内容,组织开展自主监控和重点监控,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效用。

  三是强化结果应用。注重评价结果反馈整改,健全通报督查机制,提高预算部门的重视程度;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对各级重大决策部署相偏离、交叉重复的项目予以调整,对低效无效的项目进行压缩、调整或取消,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