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太原财政三“零”战“疫”显担当

  今年以来,特别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山西太原财政坚决贯彻山西太原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全力以赴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资金调度、拨付“零时差”,筑牢战“疫”之基。所有批转涉及疫情防控的各类经费请示当天办结;涉及医疗机构医疗救治、防护物资的资金申请,随来随办;涉及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的,提前和上级对接,及时下达拨付。截至目前,全市疫情防控资金累计投入8.36亿元,累计支出6.54亿元。市本级疫情防控资金累计投入6.38亿元,累计支出5.01亿元。

  二是应急响应、保障“零阻碍”,织密战“疫”之网。根据山西太原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统筹人力和财力,抓好全市抗疫物资储备、隔离点征用、改造及配套、防疫人员服务保障、方舱医院建设等工作。同时,出台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举措,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

  三是日常跟踪、监督“零距离”,搭建战“疫”之墙。对方舱医院建设、防疫隔离场所建设等疫情防控投入项目资金实施全过程评审,把好预算审核关、资金支付关、项目结算关,确保资金高效、安全使用。同时,建立疫情防控资金日报告和周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告经费投入及资金使用情况,主动接受审计和纪检监督检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