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阳泉财政实施援企稳岗助力企业稳定就业

  为进一步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缓解企业稳定就业的压力,山西阳泉财政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列入财政重点工作推进,积极配合人社部门继续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助力企业保经营、渡难关。

  一是明确政策免申报。联合人社部门出台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明确参保企业享受返还条件和标准,确保稳岗返还政策落实落细。同时,为使企业更快地享受到政策,在审核时优化申报流程实行“免审即享”,即采取数据比对方式直接向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补贴。

  二是落实资金保经营。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金“稳岗位、促就业”的政策功能,2021年分9批向符合条件的596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2391.01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3.76万人,返还户数同比增长37%,惠及职工数同比增长135%,稳岗工作圆满完成。稳岗返还资金的及时拨付,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保留更多就业岗位起到“减压器”的作用。

  三是加强监管严审核。严格按照规定的裁员率、失信状况、单位规模等硬性指标条件,科学合理确定政策享受对象。同时,严格执行企业名单和资金公示制度,确保政策兑现不错一户、不漏一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