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晋中财政:“三亮三争”激发党员干部精气神
创新“自选动作”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9月21日 来源:山西省财政厅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晋中财政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切准方向,充分发挥各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自选动作”,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争当一流干部、争创一流机关、争做一流财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保持温度、更有热度、更有力度,奋力开创晋中市财政工作新局面。

  亮身份,争当一流干部

  亮身份,亮的是形象,也是担当。山西晋中财政倡导全局党员干部实行“五公开”,即:公开姓名、形象、职务(含党内职务)、荣誉称号和服务承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真正把党员身份“亮”起来,党员作用“强”起来,党员形象“树”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

  领导班子坚持“四带头”,即:带头坚定信念,作“两个维护”的表率;带头真抓实干,作担当作为的表率;带头联系群众,作为民服务的表率;带头自警自省,作廉洁自律的表率。与此同时,科室负责人强化“五示范”,即:在德、能、勤、纪、廉等方面作出示范,弘扬新风正气、带头履职尽责。其他党员干部争做“四优”干部,努力做到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

  亮承诺,争创一流机关

  越是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党员越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敢于践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山西晋中财政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了“亮诺——践诺”活动,以推动机关工作整体提档升级,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财政机关,打造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财政铁军。

  对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班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牵头负责的重点工作、重大改革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作出承诺;科室负责人对照科室工作职责,围绕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办实事、解民忧事项,以及重点工作事项和重大改革任务等内容作出承诺;其他党员干部对照本职工作要求,围绕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作出承诺。一张承诺书,鞭策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贡献力量。

  亮形象,争做一流财政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山西晋中财政以创新“一二三四五”模式积极履职尽责,将“为国聚财、为民理财”的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为构建发展新格局贡献财政力量。

  通过建立“一个台账”,即:《晋中市财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布局;开展“两类服务”,即:服务乡村振兴和老区发展作为学习成效的主要方向;制定“三个清单”,即:《察民情访民意重点工作清单》、《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和《转型发展解难题开新局清单》,作为解决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重点内容;推动“四大发展”,即:推动基础设施、社会保障、文化发展和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等四个方面取得具体成效,作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福祉的重要体现;形成“五项机制”,即:建立完善党员干部基层联系点机制、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解民忧、办实事”工作机制、为民服务清单管理机制和学用结合长效机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工作有机结合的长效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