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成功争取中央资金27亿元 支持晋北三市冬季清洁取暖项目

  近日,财政部等四部门正式发文,确定我省大同、朔州、忻州申报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已纳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成功争取中央资金27亿元,加上以前年度我省已纳入试点的8个地级市,全省已实现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全覆盖,累计争取中央财政资金129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2021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碳达峰和碳中和等有关决策部署,促进减污降碳,改善大气生态环境质量的具体举措。山西财政坚决落实,主动靠前,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争取中央财政竞争立项资金成效明显,助力晋北三市从全国47个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连续三年,每市每年将获得财政奖补资金3亿元,清洁取暖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晋北三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截至目前,除清洁取暖资金外,还成功争取到国土绿化、农业现代产业、海绵城市等竞争性立项项目资金共计39.5亿元。

  下一步,山西财政将积极总结经验,争取中央更多支持;建立有关机制以及联席会议制度,促进项目尽快实施,多点发力,全方位推进项目早开工、早竣工;强化监督,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确保每一分钱都能用在刀刃上,每一分钱都能用出最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