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襄垣:强化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山西襄垣财政借助“转型出雏型 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东风,下决心啃下农村综合改革过程中健全农村产业金融服务体系这个“难啃的骨头”,创造性破题解题。用财政资金撬动产业金融,用农村综改助力产业振兴。

  襄垣财政多方筹资,为县金财担保公司增加注资3000万元,使担保规模扩大到5000万元,为发展农村产业金融提供了强有力支撑。通过制定《襄垣县农村综改试验区发展农村产业金融县级财政奖补资金发放管理办法》,明确奖补对象、奖补比例、发放程序、使用监督,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对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业务,切实解决综改区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