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孝义财政多措并举织牢织固学生身心健康“安全网”

  山西孝义财政认真履职尽责,为织牢织固学生身心健康“安全网”添砖加瓦。

  一、筑基石,强化硬件投入力度。及时配备学生心理健康设施设备投入,2021年年初预算市财政安排80万元,用于购买10台AI心理健康机器人——小灵智能机器人,精准定位青少年心理健康需求,达到心理减压、情绪调解、行为改善、认知优化的效果,成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有效补充。

  二、促教育,丰富活动开展形式。支持各类校园体育活动,2020年市财政安排春秋运动会、校园足球联赛、各项比赛经费及特色足球学校奖励等经费164万元,有效保障中小学生各类体育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三、强落实,有力强化机构建设。督导各学校将心理咨询室纳入学校建设内容,并配备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心理辅导教师若干名,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