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临汾财政坚持三个抓手 明确三个层次 推进学习研讨落实落地

  山西临汾财政将“学习+研讨”贯穿活动始终,以“细、活、优”为抓手,通过三个层次的学习研讨,提升财政干部争先创优能力,推动学习成果向工作成果转化,确保大学习大研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常态化学习,让学习研讨更“细”。围绕4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各党支部每周至少抽出半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以集中学带动全员学,推动全体财政干部系统全面学、融会贯通悟。同时要求全体财政干部结合工作需要开展常态化自学,使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二、以科室为单位开展专题式研讨,让学习研讨更“活”。按照5个方面19项规定课题提出的方向,各科室(单位)结合工作职责,每周至少开展两次集中研讨,提出子课题并加以细化、深化,研讨谋划政策举措。全体财政干部对照“四个查找”,每周撰写学习研讨心得,切实做到边学习边研讨边创新边提升。

  三、开展“开放融合式”学习研讨,让学习研讨更“优”。将19项规定课题进行细化分解,明确牵头领题科室、重点领题科室和配合科室,引导各科室树立对标意识,立足本职,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领题科室会同配合科室在活动期间至少开展三次集中研讨,就重点课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同时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要求,邀请局领导、相关领域专家、省厅对口处室、服务对象、各县(市、区)财政局,明思路、定方向、谋举措、提效益,确保症结找准,措施找实,精准答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