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临汾财政:“五个坚持”扎实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山西省“转型出雏形”开局之年,也是临汾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财政预算工作意义重大。山西临汾财政将在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中突出“四个着力”,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一、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原则。紧紧围绕中央、山西省、临汾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1343”工作思路安排预算,确保财政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将上级安排部署及时有效落实。

  二、坚持实事求是、打实打足的原则。按照收入预算与国民经济发展相适应的要求,科学合理制定收入计划,既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又积极组织收入,依法征收,确保应收尽收。

  三、坚持过紧日子、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支出预算按照“过紧日子、保基本、保战略、保重点”的要求,坚持有保有压,继续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四、坚持底线思维、防控风险的原则。积极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增强财政可持续性,确保财政安全运行。

  五、坚持绩效管理、全流程监控的原则。全面推行预算管理一体化,实现对财政资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流程监控,及时发现和纠正财政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将绩效管理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加强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大力削减或取消低效无效支出,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