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长治财政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力保障“十四五”开新局

  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山西长治财政紧扣“六稳”“六保”“六新”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克难,财政运行逐季好转,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6.35亿元,同比增长2.72%,比上年同期增收4.4亿元,连续三年实现了超历史、超同期的圆满收官。特别是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395.88亿元,同比增长11.59% ,民生方面支出314.71亿元,同比增长9.84% ,切实兜住民生底线,推动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2021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长治财政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项财政中心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财政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市委工作中心,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方针,实施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积极财政政策。二是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兜牢“三保”底线。多点发力全力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支持“六新”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支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三是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有机贯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支持农业农村发展。全心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支持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强社会保障。四是扎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美丽幸福长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