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兴县财政局四项措施大力加强美丽乡村建设

  建设美丽乡村,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2020年,山西兴县财政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加强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在全县范围内的高速公路、省道和县、乡道路沿线,开展以绿化、美化、净化为内容的“三道三化”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乡村环境整治,加强乡村保洁员队伍管理,建立健全乡村垃圾清运长效机制,着力改变农村群众居住环境。

  二是加快农村环卫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农村垃圾治理示范县项目建设,实现县域范围内生活垃圾“户集、村收、乡转运、县集中处理”。加快实施投资31371万元的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建设PPP项目。

  三是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新建厕所10000座。县财政安排500万元,开展“干净好人家”创建活动,按“五净一规范”(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规范)的标准,逐步提升全县农户卫生水平。

  四是每村投入300—500万元,打造22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宜居乡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