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太原财政: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

  2020年,山西太原财政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聚焦“六新”发展,强化项目带动,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一、支持创新驱动发展。继续安排10亿元科技创新资金和10亿元人才发展资金,全省投入力度最大,大力支持我市创新主体高效联动、创新资源高效配置、科技成果迅速转化。分配下达科技创新资金6.9亿元,重点支持科技攻关项目、院士工作站和国家级科研实验室建设。继续支持与中科院、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校深度合作,加速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

  二、全力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坚持把转型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安排10亿元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和5亿元新动能发展资金,下达工业转型升级资金4亿元重点支持“小升规”工业企业、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项目建设等。继续支持加快产业基金运作,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等产业项目。

  三、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联合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助保贷银行创新工作思路,为全市249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融资5.78亿元,有力支持了全市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下达专项资金5600万元支持投放“活力太原,乐购晋阳”消费券,有效刺激拉动社会消费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