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晋城财政健全完善基本建设财政管理制度全力支持转型项目建设

  2020年,山西晋城财政围绕市委“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发展布局,认真落实《晋城市转型项目建设(2020年)工作方案》,不断健全完善基本建设财政管理制度,全力支持转型项目建设。

  一是印发《关于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全过程跟踪评审管理的通知》,对列入当年政府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及市政府要求列入跟踪评审范围的其他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评审,从机制上遏制“三超”,有效控制造价,减少损失浪费,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投资效益。

  二是印发《关于加强完善PPP项目财政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建立了由PPP项目对口支出业务科室牵头,预算科、采管办、PPP中心、财政预算评审中心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PPP项目内部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完善PPP项目财政管理流程,加强了PPP项目政府付费管理。

  三是出台《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财政委托业务管理办法》,对申请专项债券投资项目涉及的财务咨询及法律服务、有特殊要求的政府投资项目前期相关评审、投资额较大的政府投资项目竣工(结)决算评审以及政府投资项目其他委托业务事项,明确了委托业务流程和委托付费标准,规范了委托行为,提升了工作效能。

  四是根据市政府要求草拟了《晋城市市级政府基本建设项目资金拨付管理办法》,明确了市级政府基本建设项目支付工程款的程序和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市级政府基本建设项目的资金保障和监督管理。

  五是健全完善市级基本建设项目财政决算评审复审复核管理制度。由局预算评审中心对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工程决算初核报告进行复核,出具复核意见,各相关业务科室牵头组织对复核意见进行讨论,形成结论性意见。社会中介机构对初核报告进行修改,出具正式报告,经局预算评审中心签署意见后送业务科室进行决算批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