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太原财政精准发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2020年,山西太原财政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落实“四高”任务中坚决扛起财政保障重任。全年民生支出508.82亿元,同比增长4.6%,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6%。

  一、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把保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下达就业资金4.48亿元促进就业创业,支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统筹用好就业补助资金、失业保险基金、小额贷款贴息等政策,落实落细失业人员帮扶措施。

  二、支持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下达资金7.27亿元支持巩固完善学前和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提高市公办小学校学生放学后免费托管服务生均经费标准,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建立普惠性幼儿园生均财政补助制度。

  三、着力支持保障基本民生。坚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快医院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城乡医疗救助体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标准从人均55元提高到69元。城乡低保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提高50元,切实兜实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四、稳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下达6.4亿元支持太原市棚户区改造、廉租住房回购及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成功入选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将连续三年获得中央财政资金共24亿元的支持。

  五、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下达6.7亿元,重点支持太山景区文物保护、千年府衙综合整治配套、天龙山文物修缮及保护利用等文物保护项目建设。下达1.8亿元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