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吕梁财政四项举措确保年底财政支付工作有序开展

  山西吕梁财政为确保春节前财政资金支付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用节前最后时间,扎根工作岗位,采取四项举措,扎实稳妥做好财政资金集中支付工作。

  一、加强资金支付审核,确保规范管理。各业务科室、国库支付中心加大资金审核力度,对每笔资金支取款项申请书的收付款单位名称、账号、开户行、金额进行核对,对资金支付不规范之处及时纠正。

  二、严格支付程序,确保资金安全。为保障国库集中支付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进行,进一步细化了岗位职责,实行A、B角互为备岗制度,确保了各预算单位财政资金及时支付。

  三、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为保障各类资金及时支付,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在保证财政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支付效率,保证了社会和谐稳定。

  四、加强与有关方面对接,确保系统稳定。局相关科室加强与市人行、代理银行、省厅对接、沟通、联系,掌控资金支付动态,有效保证财政资金支付系统的稳定与畅通,使各类支付和结算数据能够准确及时传送到市人行和代理银行,确保资金支付业务及时办理和资金按时结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