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优良天占比7成多 蓝天保卫战成效显著

  近年来山西全面落实国家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全面改善。

  据悉,山西在全国率先成立由省委书记、省长担任双主任的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将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到实处,并在全国首家完成省市县乡四级全部成立由党政一把手共同担纲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建立完善了全新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机制。

  “十三五”期间,山西出台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之多前所未有。《山西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山西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山西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生态环保职责、工作任务和责任追究办法,特别是将环境空气质量、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等指标纳入省委、省政府对各市及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夯实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职责,激发了各级各部门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2020年,蓝天保卫战决战之年,山西更是上下齐心,尽锐出战,出台打赢蓝天保卫战决战计划,以京津冀及边地区4市、汾渭平原4市和太原及周边“1+30”重点区域为主战场,打出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工业企业污染深度治理、散煤治理、“公转铁”、降尘污染治理和重污染天气攻坚等一系列“组合拳”,取得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