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前三季度规上文化产业企业营业收入下降11.6%

  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前三季度山西省规模以上文化产业企业营业收入降幅继续收窄,企业生产经营持续改善。最新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以下简称“规上文化产业”)企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11.6%,降幅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收窄21.5、4.3个百分点,比同期全国增速(-0.6%)低11.0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文化制造业、文化批零业、文化服务业三大产业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下降19.0%、8.6%、11.2%,降幅较上半年收窄3.7、7.0、1.2个百分点。

  文化核心领域、文化相关领域降幅继续收窄,9大行业“7降2升”。前三季度,全省文化核心领域营业收入下降10.5%,文化相关领域下降14.3%,降幅较上半年分别收窄3.8、5.4个百分点;9大行业中,文化投资运营增长60.1%,创意设计服务增长13.8%;其余7个行业虽仍为负增长,但除文化装备生产降幅扩大0.3个百分点外,其余降幅明显收窄。

  前三季度,全省11个地市中,9个地市降幅继续收窄;好于全省水平的是太原、朔州、运城;其余各市均低于全省水平。

  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的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及以上的批发企业或主营业务收入在5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企业;从业人数在50人及以上或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及以上的服务业企业,其中文化和娱乐服务业年营业收入在500万元及以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