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襄垣财政多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党的十九大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强调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明确提出要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对预算制度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更好的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山西襄垣财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开展。

  一、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制度。研究制订《襄垣县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内部操作规程》,细化预算绩效管理的职责和流程,构建高效工作机制。大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2020年7月,起草拟定《襄垣县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项目储备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目标是项目入库储备的前置条件,绩效目标审核纳入项目预算审核流程,原则上,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项目不得纳入项目库。贯彻落实中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三、有效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对扶贫、重点项目等资金进行了绩效监控,通过绩效监控及时掌握项目的执行进度及目标的实现程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进一步扩大绩效监控工作覆盖范围,通过对项目实施情况、目标完成度、未来发展趋势、执行进度等进行监控,督促及时纠偏整改,推动财政资金管理水平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