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沁水财政积极开展农村财会人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村财会人员整体素质,全面贯彻落实各项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强化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工作,推动农村和谐稳定全面发展。近日,山西沁水财政举办了为期9天的农村财会人员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农村财会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对村股份合作社及核算相关知识、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合作社税收优惠政策、盘活资产资源合同注意事项、项目投资、物资采购及招投标注意事项和土地纠纷处理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大量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传授村集体经济组织账务处理,并把最新的税收政策知识以及中国农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通过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解读。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农村财会人员专业知识,规范并熟练掌握了村集体经济账务处理,促进了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对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财政支农政策,规范村级财务管理起到了有力地推动作用。为农村财务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