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财政精准资助贫困学生 缓解价格上涨造成的影响

  根据《山西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和联动机制启动情况,近日,山西省财政厅拨付9月普通本科高校(含民办和独立学院)学生价格临时补贴省级资金771.7万元,补助范围及标准:一是伙食补贴。补贴对象为省属公办和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9月份全日制实际返校学生(含在实习场所实习的学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贴比例为当月实际返校学生人数的25%,补贴标准为每生每月30元。二是食堂补贴。按照当月实际返校学生人数(不含在实习场所实习的学生)每生每月10元标准,一次性直补学生食堂。

  资金的及时下达,缓解了因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精准保障了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