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太原财政全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 农村全面进步 农民全面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山西太原财政积极加大支农惠农力度,统筹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机衔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动太原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一、全面落实政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四不摘”的要求,抓好后续政策配套和返贫预警,着力构建稳定脱贫机制。根据双增长要求安排市级扶贫资金1.63亿元,比上年增长10%,继续支持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共安排下达财政扶贫资金27482.03万元。支持农村饮水安全、高效节水灌溉、河道治理项目、改厕资金、能繁母猪饲养等项目,市级年初预算安排资金3.15亿元,比上年增长5%。截止目前共下达乡村振兴资12608.77万元。

  二、抓好重点项目,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有效培育全市农村发展新动能,提升农业的综合生产能力,安排下达了生猪生产补贴740万元,畜牧产业提升工程1398万元,设施蔬菜2000万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515.24万元,畜禽粪污和资源化利用800万元。

  三、着眼民生保障,全力支持水利工程。重点支持了库区移民2293.44万元,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工程239.4万元,特别是争取政府一般债券支持了太榆退水渠改扩建二期工程、汾河干支流入河口人工湿地工程21930万元,南坪头水库、马庄水库改造工程拆迁补偿资金4481.82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