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太原财政精准抓实预算绩效中期运行监控

  预算绩效中期运行监控是项目支出资金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问题的预判预警,是对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实施监控的有效手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中共太原市委 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山西太原财政于近期从2020年市本级部门预算中选取预算资金在200万元以上、截止8月底预算支出进度在60%以下的部分项目启动重点项目中期运行监控工作。通过对重点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项目实施进程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等进行绩效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和风险,督促预算部门、项目单位及时采取措施,防止预算绩效运行偏离绩效目标,确保预算绩效目标的实现。

  下一步,山西太原财政将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中期运行监控工作,逐步建立重大政策、项目绩效跟踪机制,将监控结果作为预算执行和资金拨付的依据,对存在严重问题的要暂缓或停止预算拨款,督促及时整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