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前三季度山西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7.75万户

  2020年,山西省市场主体活力加速恢复。前三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7.75万户,同比增长4.17%。

  今年以来,山西省不断放宽准入,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截至9月底,包括太原在内的3个试点地区按照改革后的方式办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审批3.67万件,惠及企业3.6万户;积极推进全程网办,全省企业设立登记平均网办率达到80%以上;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落实名称自主申报、住所承诺制等便利化措施,并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以确保各类市场主体进得来、进得快。

  今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同比下降20.4%。3月份以后,全省市场主体登记数量大幅回升,二季度较一季度增长202.8%。前三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7.75万户,同比增长4.17%,呈现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