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山西阳泉财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为全面推行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根据市司法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安排,山西阳泉财政认真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

  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方案。从工作目标、组织实施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对“三项制度”进行全面规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二、严格实施执法公示制。在阳泉市财政局官网、信用山西、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及时公示公开执法信息,并及时根据法律法规规章、机构职能变化及实际工作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三、积极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制。要求执法人员通过文字、音像记录等方式对整个执法过程进行全程记录。

  四、积极开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积极规范法制审核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努力提高执法质量,保障行政执法决定的合法性、合理性,有力地促进了严格规范公正执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